第十一届摩纳哥OP级帆船赛正式开赛 中国三亚代表队再次征战

2020年01月09日15: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月9日,第十一届摩纳哥OP级帆船赛于摩纳哥游艇俱乐部正式开幕。来自中国、摩纳哥、德国、荷兰、美国等地20个国家的俱乐部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

据悉,摩纳哥是全球超级游艇聚集地,实至名归的“游艇之都”。众所周知,位于欧洲的摩纳哥公国虽然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但是其旅游业非常发达,而游艇产业作为摩纳哥的旅游产业之一,至今已有140年历史,被誉为“全球豪华游艇的港湾”,游艇文化已经深耕每一个摩纳哥公民,大部分家庭都已经拥有游艇或者正在学习游艇。

而摩纳哥游艇俱乐部由摩纳哥公国元首Albert王子殿下主理,拥有来自60个国家的1200多名尊贵会员,这里的游艇码头停泊着来自全球各地的顶级私人定制游艇。由他们发起并举办的OP帆船赛至今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十届,每年都会面向全球邀请并选拔出20个左右的国家俱乐部代表队参赛,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队首次亮相该比赛, 并且获得了世界各大媒体和各国家参赛队伍的报道和关注。

今年,中国三亚代表队再次征战摩纳哥赛场,摩纳哥游艇俱乐部主席Bernard更是对他们充满信心,他表示“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作为摩纳哥游艇俱乐部的联盟成员,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推广,并努力组建OP帆船队代表中国三亚征战摩纳哥赛场,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去年实现了首战,今年他们更是带着不一样的风采和团队来到摩纳哥,希望他们经过一年的努力获得理想的成绩!”

据悉,由海南鸿洲海洋旅游公司承办的青少年OP帆船国际城市联赛暨摩纳哥OP级帆船赛中国赛至今已经举办了两届,去年赛事更是扩大规模,从5月份至8月份陆续在厦门、深圳、苏州以及三亚四地举行四站城市推广赛,近两百名小选手参与选拔,并于每站选拔出12位晋级三亚总决赛来争夺前往摩纳哥的入场券,最终赛事选拔出了6位成绩优异的选手前往摩纳哥赛场。

据介绍,摩纳哥OP帆船赛事主要是团队赛形式,团队中每个成员的分工不同,但需要共同配合协助才能获得较好的成绩。本次赛事一共有20个国家派队伍参赛,首先,在循环赛阶段,所有参赛队伍都将进行两两对决并排名,在循环赛之后,紧接着四分之一决赛,然后是半决赛,最后迎来最重要的时刻——总决赛,并选拔出优胜的前三支队伍。

随后,伴着裁判团队的鼓舞口号,第一场赛事正式启航,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OP帆船小选手们迎着风浪,乘风远航,逐梦前行。(陈丽)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