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寒假临近幼儿园学生走进消防站“涨知识”

【查看原图】
幼儿园学生走进消防站“涨知识”
幼儿园学生走进消防站“涨知识”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09日20:45

人民网海口1月9日电(记者 毛雷)“哇,消防栓上的指针要指到绿色”“原来手指卡住这么危险”……日前,海口市琼山区滨江消防救援站大院内响起了一个个稚嫩的声音,来自海口市滨江帝景蒙特梭利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这里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春节将至,寒假临近,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明火供奉等产生明火行为较多。为做好寒假期间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海口不少学校组织学生走进消防救援站,全面学习消防知识。

海口市琼山区滨江消防救援站副中队长柳庆伟介绍,该站现有执勤车辆6辆,主要担负着责任区825平方公里的各类灭火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任务。在救援之外,去年该站开放共计50余次,已累计接待各级党政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等受众达6千余人次,提高了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