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0日19: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陵水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陵水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承载着人民的心声,肩负着各界重托,为陵水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陵水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119名,实际到会113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苏忠仕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县政协退休领导等。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陵水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受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善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受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加速年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年。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守初心、担使命,带领全县人民,积极对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标准,凝心聚力、团结高效、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进程中扛起陵水担当、贡献陵水力量、展现陵水风采。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与会政协委员认真聆听工作报告

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常委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题会议等,带头学、带头讲,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并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共16个课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提交了16份专题报告。为落实生态环境、土地撂荒、农业产业化、美丽乡村建设和厕所革命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召开对口协商会议、进行调研成果协商讨论,提出19条意见建议,并得到陵水县政府相关部门的采纳。

同时,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凝聚人心、团结统战,建立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支持和鼓励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2019年,共收到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154条,编发《陵水政协园地》12期。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三大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实施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通过有效工作,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县委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全力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陵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黄源银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27件,经审查立案115件,立案的提案分送51个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19年12月31日,提案办理答复115件,占立案总数的100%。

驻陵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及县政府直属机构、先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部分县属企业、县群众团体、省属或双重管理单位、县人民武装部、县边防支队和县消防大队、县政协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徐燕飞 胡阳)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