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不断!海南“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火热开展

2020年01月10日23: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的相关宣传手册 海南省旅游协会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10日电(枉源)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电子取票向右走,前往指定取票点即可。”近日,“文明旅游宣导员”出现在海南各大旅游景区景点,为广大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同时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提倡文明出行,赢得游客点赞。

海南各大景区内设立的文明旅游宣传岗 海南省旅游协会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增强涉旅企业文明旅游主体责任意识,“文明旅游,为海南加分”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南省各大景区和酒店积极开展,海南省旅游协会设立的文明旅游宣传岗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海南各景区内 “文明旅游”志愿者们积极为游客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海南省旅游协会供图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海南省旅游协会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银泰阳光酒店等景区和酒店,以及海口动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立了文明旅游宣传岗,并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劝导等活动,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提升文明素质,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提高文明旅游知晓率,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内,游客们跟随导游有序参观,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鲜有,景区内秩序井然。“感觉现在文明出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出来玩的体验也得到了提升,特别好。”来自山西的游客陈先生表示,没了乱涂乱画,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景区干净整洁,赏心悦目。当人人都能做到文明游天下,就是旅途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据海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葛明明介绍,本次“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发出文明旅游宣传折页、文明出行指南等资料共计一万余份,向广大游客普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文明出行常识,引导游客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文明游览、爱护环境,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活动开展过程中,很多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争相索取文明旅游宣传品,对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和支持,形成全社会都宣传、践行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此外,本次“文明旅游,为海南加分”主题活动还通过组织媒体走进设立文明旅游宣传岗的旅游企业,对其参与和开展的文明旅游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及采风,提升旅游企业积极性,鼓励企业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