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即将开幕 千名骑友竞速火山赛道

【查看原图】
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即将开幕 千名骑友竞速火山赛道
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即将开幕 千名骑友竞速火山赛道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11日09:17

人民网海口1月11日电(潘惠文)1月11日,第五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即将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骑行爱好者再次齐聚拥有世界唯一火山主题山地自行车赛道的海口石山镇,享受属于骑行者的节日,据悉,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22万元,已有超过2000人报名参加荣誉骑行等活动,报名参加正赛的选手超过10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早晨7点的火山口迷雾朦胧,但在签到处骑友们早早已排起了长队,情绪热情高涨。签到结束的骑友们纷纷换上统一的骑行服,现场开启“花式合影”模式,气氛热闹不已。

据了解,本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共设置7大板块内容,分别是开幕式活动、公路山地自行车比赛、火山美食节、火山产业扶贫集市、儿童滑步车大赛、自行车文化展览以及手机美篇摄影大赛。其中,儿童滑步车大赛规模空前,比赛人数将达到300人。不仅如此,自行车文化展览也是今年文化节的特别环节,展览将通过制作精良的展板和极具纪念意义的自行车等相关实物,向大众展示自行车文化发展的脉络,增强大家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观念和意识。

本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委镇政府协办。特别鸣谢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椰树集团、翔泰渔业集团、人民骑兵营、海南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车行、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照片由贾小英、王实、杜金英、朱高兴、吴忠、王安泉、何秋、王聪、陈权、刘人金提供)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