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完成美敦力新一代冷冻球囊消融手术

刘梦晓

2020年01月13日08:3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博鳌乐城完成美敦力 新一代冷冻球囊消融手术

   1月10日,国内首例美敦力新一代球囊型冷冻消融导管植入手术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超级医院“美敦力创新疗法体验中心”完成。这标志着与国际水平同步的新一代球囊型冷冻消融导管手术正式落户乐城先行区,成为国内约1000万房颤患者的治疗新选择。

  据悉,美敦力新一代冷冻球囊导管还未在国内上市,该产品是通过“国九条”先行先试政策,走绿色通道引入、治疗心律失常疾病的又一创新产品,实现了产品在中美两国的几乎同步进入临床使用,为房颤患者带来与世界水平同步的创新治疗选择。

  术前,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医学中心根据就诊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评估,考虑到患者年龄、心肺功能状况等因素,建议采用创伤小、安全性高、并发症风险低的冷冻球囊消融手术。

  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医学中心核心专家徐伟认为,新一代球囊型冷冻导管消融术的国内首批植入,有助于帮助国内广大心内科医师群体从新疗法、新科技、新知识的学习引进过程中,不断完善相关疾病学习曲线的建立、相关领域手术技术的提高,实现使患者获益的最终目的。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