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个品种齐亮相!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18日启幕

2020年01月13日23: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将于1月18日绚烂来袭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共享农庄内的各个三角梅展区已准备就绪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枉源、符武平) 1月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海南省花卉协会主办的以“踏春赏花 美丽乡村与爱同行”为主题的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将于1月18日在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的三角梅共享农庄绚烂启幕。当天,人民网记者跟随采风团,提前感受了本次花展的缤纷之色与浪漫之境。

据了解,本届海口三角梅花展将于2020 年1月18日至4月19日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引领海口市民开启花园文化生活。同时,在响应海南省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的基础上,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本届花展依托 800 亩四椰级乡村旅游景区的三角梅农庄现有花海景观,规划核心布展面积达 10 万㎡。以“踏春赏花 美丽乡村与爱同行”为主题,精心布置了迎宾展区、精品展区、花海展区、花园展区以及造景展区等五大展区,各展区之间运用缤纷多彩的三角梅花进行串联,将为游客呈现极致的观赏体验。

花团锦簇添喜庆 新春时光享天伦 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等你来赏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极致美妙的渐变色系 像极了“爱情”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花展还邀请到海南省7位顶尖花园设计师(寻常花园为两位女性设计师共同打造),共同参与并打造六大主题花园展区设计,六大主题花园分别为悠然园、思变园、 心灵的花园、畔花溪花园、边界花园及寻常花园,通过庭院与花卉的结合,充分展示设计师对于花园生活的理解以及对花展的美好祝愿。

同时,各个主题花园将对标花园国际标准, 单个主题花园展出面积约在 150 ㎡-200 ㎡,设计师们通过其优秀作品向民众传递花园文化,引领海口市民开启花园生活新方式。

花展期间,园区内还设置有家庭园艺 DIY、情人节婚纱照拍摄、女神节旗袍风采日、欢乐花海跑等系列十余项主题活动,全力打造“看花海、走花道、闻花香、品咖啡、听花吧、购花物、爱花屋”为一体的户外体验展,引领海口市民开启花园文化生活。

来这里置身花海、沐浴芬芳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与家人、朋友一起来这里 共度春意盎然的闲暇时光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海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余长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花展预计将有超过20万人次观展。同时,计划一年一届,在固定的时间举办,创新乡村旅游产品业态,力求办成全国最具专业性的春季三角梅花展。让市民赏花过大年,逐渐形成海南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市场化运作的乡村旅游重要品牌。对标国际一流,用十年时间做到在国际有影响力的三角梅花展,向精品化、规模化迈进。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予民众更为优质的观展体验,本届花展配套设有六大功能区,其中游客接待区设有接待员引领游客根据园区路线行动,四面感受花海环绕。互动娱乐区设有多个互动文化活动,增强花展科普性。特色美食区,将满足游客品尝特色风味的需求。园艺中心设有科普课堂,花艺师现场教学礼盒插花及盆栽种植。花园会客厅,设置在花展核心区域,观景效果一流,创造性引入咖啡茶饮,是您接待亲朋好友,体验花园生活的绝佳舞台。

一株株紫色的三角梅正沐浴阳光 热情绽放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园区内的精致盆栽系列 一株株造型各异、分外妖娆的三角梅等你品鉴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本届花展门票售价30元/张,市民游客可通过“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购买。此外,跟以往花展不同,本次花展还特设农产品集市兑换区,凭门票可兑换一份三角梅盆栽或农副土特产品。同时,即日起至花展开幕前提前购票还将享受19.9元/张的限时秒杀价。

踏春赏花,美丽乡村与爱同行,体验花园生活之美。本届花展横跨四个月,超长展期,方便广大市民游客在不同时间段随时前来游玩体验。三角梅热情奔放、坚韧不拔的品质,寄托着所有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0新春佳节,带上家人、朋友来一场置身花海、沐浴芬芳的浪漫之旅吧!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