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委书记凌云等带队慰问老干部等群体

2020年01月14日00: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3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委书记凌云、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会文、龙华区区长郭刚等分别带队走访辖区内部分退休干部、困难党员和海口好人代表,给他们送去良好的祝愿及节日的温暖。

退休老干部曾经为龙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有的如今还继续发挥余热,为龙华发展献言献策、做力所能及的事。凌云先后到梁锦武、陈有善、罗素兰等退休老干部家中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状况,听取他们社区、小区生活环境改进建议以及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建设性意见,感谢老干部对龙华发展作出地积极贡献和奠定的良好的基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节日祝愿,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凌云要求,区委组织部、金贸街道、区住建局等就退休老干部关心的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电梯维修(或更换)、优化基层党建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建议深入调研,及时反馈有关政策信息、建设措施等,提升和优化老旧小区服务,让更多惠民举措落到实处。

市民何继芬被评为2019年“孝老爱亲”海口好人。慰问中,凌云认真倾听,深入了解何继芬乐善好义、孝老爱亲、成立“家委会”以及助困、扶危、奖优和社会捐助等方面的良善义举,对她动员所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电梯维修与更新、推动共同设立电梯内爱心座椅等举措给予高度赞赏,并向她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凌云要求,社区服务志愿者、网格员等要多上门,及时了解居民有关需求,为居民排忧解难,促进居民欢度春节。

在困难党员梁学清家中,凌云亲切慰问,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子女就业以及存在的困难,祝愿他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对于困难老党员反馈的住房改造有关问题,凌云要求,金宇街道、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要认真了解老旧小区住房改造方面有关政策和流程,摸清辖区改造底数,理清工作程序、路径,扎实落实好“爱心代办”等工作,解决好困难党员住房方面有关问题。

李会文一行先是走访慰问了郭文信(原新华区人大主任),仔细询问郭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郭老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用心嘱咐郭老生活中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映。

随后,区民政局局长黄红保受李会文委托,先后来到困难群众吴俊琼和百岁老人李妚纳家中,给她们和她们的家人带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告诉她们如果有什么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随时反映,街道社区一定会尽心尽力帮助。

1月13日上午,郭刚带队到大同街道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及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春节快到了,过来看看您,给您拜个早年!”在周经天、彭春英以及吴运宏的家中,郭刚与他们促膝而谈,拉家常、问寒暖、叙发展,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共同回顾过去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简要介绍龙华在营商环境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身体怎么样?每天上下楼还方便吗?”在困难党员蒙爱换的家中,郭刚为她送上了新年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在得知老人爱人逝世,本人残疾,与小女儿挤在仅有35平米的房子时,郭刚叮嘱他们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寻求社区帮助,要求区残联上门服务老人办理残疾人证,大同街道要关注慰问对象,思想上要多关心、生活上要多照顾、精神上要多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刘伟)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