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01月14日18: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会议现场

1月14日上午,海南控股隆重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年会听取了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19年公司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公司工会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报告。

2019年,海南控股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国资委的监督支持下,公司坚持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心大局,在全系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政策落实年和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大任务落地,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深化公司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2019年,全年计划投资总额已完成投资73.56亿元,完成率为116.15%,其中完成固定资产项目投资46.86亿元,完成率为127.92%,股权项目投资26.70亿元,完成率为100%。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计划投资总额均超额完成年度预算指标。

会议指出,2019年海南控股实施体制机制改革,以提升管理、打造能力实现管理和服务“双强化”为主线,重新定位规划总部职能,打造现代化的集团管控体系,推动公司从老国企向市场化企业转型。在金融创新方面成功发行海南省首单人才租赁住房REITs;发行海南省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省属企业首单资产支持证券;完成博鳌乐城、三亚深海科技城两大平台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省委党校新校区、省中医院新院区等14个代管项目顺利开工;开展海航风险化解并加强美兰机场股权管理等重点项目强力推进。

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关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工作部署,全力确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工作任务,围绕强党建、抓落实、提质量、促发展,全面做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公司跨越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党性觉悟深入每一级干部职工心中,要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提高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效能。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海南控股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要奋力开拓实干,落实落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转型发展,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与自贸港建设接轨,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要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助力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强化精神引领,汇聚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良好氛围。(吴涛)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