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湾第二通道今年10月前全线完工

目前实现功能性通车,货车、大巴车暂时不得通行,隧道内设“人非共板”车道

赵庆山

2020年01月16日08:44  来源:三亚日报
 
原标题:亚龙湾第二通道今年10月前全线完工

  

  1月15日,亚龙湾第二通道正式实现功能性通车。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1月15日下午,亚龙湾第二通道榆亚路入口打开,车辆驶入崭新的柏油马路,标志着这条通往亚龙湾的新通道正式实现了功能性通车。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亚龙湾第二通道实现功能性通车后,计划于2020年10月前完成剩余的玫瑰谷段主线施工及全线附属设施施工任务,最终实现全线贯通。

  1月15日下午四时,亚龙湾第二通道通车仪式正式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修的道路从榆亚路棕榈滩小区旁为起点,向着亚龙湾方向延伸,道路穿过大安岭隧道和红霞谷隧道后,最终抵达亚龙湾博后村,接入亚龙湾区域的道路。据三亚日报记者了解,亚龙湾第二通道博后村至安游路为双向四车道,安游路至榆亚路为双向六车道,隧道内还设立了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人非共板”(编者注:“人非共板”车道,就是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和行人共用的一个板块)车道。

  记者体验发现,新修的道路总体分两段,博后村至安游路为双向四车道,安游路至榆亚路为双向六车道。与其它隧道不同的是,在大安岭隧道和红霞谷隧道内,分别设置了“人非共板”车道,行人、自行车、电动车都可以从隧道内通行,让市民游客进入亚龙湾有更多通行选择。

  据了解,亚龙湾第二通道功能性通车,是为了缓解春节期间进出亚龙湾区域的交通压力,因道路仍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目前只允许小汽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货车、旅游大巴暂时不能通行。另外,大安岭隧道至安游路段弯度较大,来往行人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确保通行安全。

  据道路施工方海南第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亚龙湾第二通道全长约6.7km,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道路红线22-50m,设置双向4-6车道,道路设计速度50km/h。项目开工以来,参建工人拼搏奋战、攻坚克难,尤其是大安岭隧道施工过程中克服了重重技术难题,施工机械24小时不停运转,260多名建设者三班倒奋战,仅耗时9个月,比原计划提前45天达到零误差平安贯通的目标。大安岭隧道位于垭口处,洞内围岩复杂,以强风化、中风化花岗岩为主,差异风化明显,存在岩体破碎、米字格裂隙并夹泥、不良岩体互存、富水等不良地质条件,施工难度非常大,工程施工中采取了双侧壁导坑法、CRD法、CD法等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确保了施工安全,提高了施工效率。预计将于今年10月前完成剩余的玫瑰谷段主线施工及全线附属设施施工任务,最终实现全线贯通。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