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严控烟花爆竹

2020年01月16日15: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东方市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严控烟花爆竹

近日,为落实市领导召开的关于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东方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和巡查工作。重点加大对城中村、集贸市场、香烛店等区域和部位的巡查力度,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的现场查禁工作。

1月14日,市公安局组织应急管理局、工商、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人员在八所镇禁燃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运输、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检查工作。对30余家商铺进行检查,出动执法人员7人,排查出存放少量烟花(儿童)烟花爆竹商店3家,分别是蒲草村2家、福耀村1家,现场收缴爆竹10余件,行政处罚1人,罚款500元。  

此外,各乡镇派出所同时开展检查督导工作,对辖区内存在的70个烟花爆竹销售点销售情况进行巡检,特别针对乡镇镇墟范围内收回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重点清理,也对合法经营烟花爆竹商店的销售管理进行数量比对以及储存位置进行仔细检查。据统计,各乡镇派出所出动警力43人、检查商店、摊点61家,粘贴宣传通告15张、发放宣传单132张,教育劝导群众190人,未发现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的情况。(黄权、黄思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