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三亚马拉松赛将于2月23日开跑

2020年01月17日23: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海南三亚马拉松发布会在海南省新闻发布厅举行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2020海南三亚马拉松推出全球首款区块链数字认证奖牌 该奖牌以海洋“活化石”之称的鹦鹉螺元素进行设计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网海口1月17日电(枉源) 1月17日,2020海南三亚马拉松发布会在海南省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发布了2020海南三亚马拉松赛事信息、赛事亮点,会议发布了全球首款区块链数字认证奖牌,赛事数字化管理平台以及全新优化的比赛路线和起跑时间。本届赛事比赛将于2月23日在三亚市举行。共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中设置了男女子个人组和携手跑天涯情侣组。

据了解,本届赛事报名总规模为2万人,马拉松项目5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7000人,包含半程情侣组1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8000人。

同时,今年的赛事将首次实行两枪出发: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于2月23日6点起跑,迷你马拉松起跑时间为6:15。同时在比赛线路上,相较往届赛事进行了优化:今年起点设在美丽之冠南门,迷你马拉松终点为迎宾路,半程马拉松终点设置在天涯海角游览区,马拉松终点位于三亚湾的海月广场。

此外,本次赛事共招募2300名志愿者,提供沿途的赛事服务保障。各起终点及沿途共设置医疗点24个,救护车25辆。共有660名医疗志愿者及88名急救跑者参与本次赛事,为选手们的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俊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走向国际化的旅游城市,三亚逐步成为各类国际文体活动的青睐之地,也不断向世界彰显三亚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魅力。年初举办的2020海南三亚马拉松,既是对 11月28日-12月6日即将在三亚揭幕的“亚沙会”的一次提前助力,更是对三亚整体备赛情况的一次提前检验,三亚将努力以赛为媒,让世界见证三亚兼具热情与魅力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独特风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海南三亚马拉松打造全球首款区块链数字认证奖牌,是区块链技术首次在海南赛事中的应用,让本届马拉松的意义格外不同,让更多的人“链”上马拉松,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寓意。以此为始,将让更多的人通过海南三亚马拉松,“链”上三亚、“链”上海南,“链”上海南自贸港。2020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这对海南而言意义重大,也会对中国和世界产生影响。可以说,海南三亚马拉松是拉开了三亚第六届亚沙会、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幕的重要赛事。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表示,本届海南三亚马拉松的赛事亮点包括:一是打造热带滨海马拉松独特体验;二是“数字马拉松”全面赋能;三是全球首款区块链数字认证奖牌;四是更细致的跑者服务;五是打造绿色马拉松,以电子赛事助手取代纸质版参赛指南。

记者了解到,2020海南三亚马拉松将推出全球首款区块链数字认证奖牌,链上认证确权,记录赛事相关数据信息,且不可篡改,将传统的赛事流程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与我们马拉松的跑者、赛事服务人员都会在今年的海南三亚马拉松获取专属区块 链ID。同时,在奖牌设计上,本届海南三亚马拉松奖牌设计融入海南三亚的元素,延续以往海洋理念,将称作海洋“活化石”的鹦鹉螺元素作为今年新的奖牌创意来源进行设计。

2020年是海南三亚马拉松举办的第五年,自2016年举办以来,赛事级别逐年升级, 2016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17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荣获“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2018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20年,海南三亚马拉松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在专业的指导下,赛事服务方面也不断优化升级,为跑者提供全新跑马体验,亮点众多精彩纷呈。

据悉,截至1月17日9:30,本届海南三亚马拉松总报名人数已达12052人。其中全马3220人,半马5292人,迷你3540人。目前,赛事报名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现在报名还可享受早鸟价优惠,参赛选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hnsymls.com)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三亚马拉松”、官方支付宝小程序“体育服务”了解详情报名。本次报名采用先报先得方式,报满即止。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14日17点30分。

2020海南三亚马拉松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田径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区人民政府、吉阳区人民政府、海南省田径协会协办,阿里体育有限公司特别呈现。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