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开展2020年“为您拍张全家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1月18日09: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助力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贫困家庭在春节期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月17日起,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组织爱心摄像师志愿者,为美兰区困难家庭开展第七个年头的“为您拍张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

“来,大家都靠近点,看这里,笑一个。”“小姑娘嘴角稍微上扬,笑一个。”“123,茄子。”春节将至,外出务工子女陆续回到家中,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与摄影师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来到居民家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居民站姿和表情,捕捉每一个热情洋溢的笑容,定格美丽的瞬间,为每个家庭记录幸福时刻。

一张全家福,寄托着家的温暖,承载着家的幸福,为他们带来新年暖暖的祝福。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将陆续为美兰辖区的贫困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留下一张张笑脸,锁住一份份幸福。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该项目作为美兰区青年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项目,每逢新春佳节,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召集摄影师志愿者,走村入户为贫困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今年是该项目开展的第7年,目前已服务约500户家庭。

下一步,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将围绕新春佳节期间的“新年焕新家”、禁燃烟花爆竹宣传、迎新春送春联、春节敬老院慰问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吴淑卿)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