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迎新春”主题活动在海口欢乐举行

2020年01月18日13: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20年海口市“领巾飞扬 缤纷冬日”寒假公益冬令营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营。当天,50组亲子家庭齐聚一堂,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为小营员们讲解了春节的由来和意义,并列举了“扫尘”“贴春联”“拜年”等传统民俗,让小营员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蘸墨挥毫书写春联,让孩子们在体会动手乐趣和增强实践能力的同时,树立和培养了他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等思想观念。

据悉,本次冬令营活动共4场活动,内容以“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在丰富孩子们寒假生活的同时,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多方位参与及体验生活,收获宝贵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鼓励少年儿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祥和喜庆中国年。(共青团海口市委供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