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便民服务站”自助服务终端进驻

三亚市政务中心可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等多项公安业务

2020年01月19日19: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刷脸后两分钟就能拿到一张临时身份证明。”近日,三亚市政务中心大厅自助服务区再添一台自助服务“神器”——“警务便民服务站”自助服务终端,群众只需刷脸、刷身份证就能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全国)、无犯罪记录证明(省内)、居住证延期、预约户口办理以及交通违法处理等多项公安业务办理服务。

走进三亚市政务中心大厅自助服务区,一台带着海南公安标识以及“警务便民服务站”字样的自助服务终端在等待着市民群众的到来——触控屏幕后显示着可办理的七大类业务,分别是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居住证业务、证明类业务、出入境业务、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其中证明类业务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全国)。“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省内)等事项。

“后续将有更多业务将陆续调试上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三亚市政务中心公安局审批办工作人员介绍,该自助终端采用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技术,依托人口信息管理和一标三实等系统,把群众需要到公安部门办理的部分业务整合下放,实现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等多项警务服务功能一站式办理,群众只需刷刷身份证和脸就能办理相关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马上办”,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重复跑”的问题。

三亚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市政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群众想用、能用、爱用的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智能化、个性化和便利化的办事服务。“警务便民服务站”在三亚市政务中心的投放,进一步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切身享受政务工作信息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马晓宇/文 韩君婷/图)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