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动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郭萃

2020年01月19日09:1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湾演艺中心成文艺“打卡地”

“新建成的海口湾演艺中心非常具有文化气息,晚上亮灯后也成了滨海大道一道新的风景线。”连日来,海口市民经过滨海大道42号的原海口市人大会堂时,发现以前的老旧建筑“穿”上了时尚清新的“外衣”。

海口湾演艺中心由原海口市人大会堂改造而成,经过一年的施工,于2019年底完工。改造后的海口湾演艺中心成为一座集歌剧、音乐剧、交响乐以及大型综艺晚会等多种演出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剧院,这也是海南省推动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成果之一。1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口湾演艺中心面貌焕然一新,外立面不但统一改成了白色基调,场馆前原来的停车场也被改造成了绿地,种上了景观树木。

2019年12月31日晚,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作品《敦煌·慈悲颂》海南新年音乐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整场演出极具魅力和震撼力,非常高兴海口能迎来这样一场水平高、专业强的演出。”海口市民吴菲菲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接下来,在这里即将上演的一系列演出也让海口市民期待不已。“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来自国内外顶级交响乐团带来的视听盛宴,还可以观看高质量的话剧,这对于我们文艺爱好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吴菲菲说,海口在公共文化建设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此同时,她也期望海口能够打造更多的文化“打卡地”,让城市更加文艺。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