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赋能实体创新应用论坛在海南成功举行

2020年01月20日17: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澄迈1月20日电(枉源) 1月19日下午,区块链赋能实体创新应用论坛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召开。论坛由中园科技、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广西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以“融合发展,链接未来”为主题,旨在以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以创新应用融合产业发展。海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应邀参加,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海南大学、区块链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上百个企业家参加本次论坛。

海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崔淑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党中央全面支持海南建设自贸港,要求海南发挥优势,聚集创新要素,积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她还强调,中央赋予海南“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使命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正是区块链发展最需要的。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王晓辉博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道乐吉区块链研究院院长甘华鸣,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致信互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朱佩江教授等发表区块链赋能实体主旨演讲。

圆桌会议上,关于区块链赋能实体创新应用,高级信用管理师、致信互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FO马弘博士回答说,区块链的应用首先要做好区块链行业知识培训,不断培养区块链初、中、高级人才,才能快速推动区块链创新应用的发展。中园科技副总经理张翔简单介绍了中园科技“区块链+”落地项目,并欢迎企业家们与中园科技合作,共创共赢!

据悉,本次论坛开启了区块链创新应用新局面。中园科技作为牵头主办单位,联合国内区块链行业的一批先行者和顶级专家,成立了中南区块链研究院。首任院长粟登馥在讲话时说,中园科技从抓人才培训起步,仅仅半年,就完成了十几期近千名学员(其中包括企业家、营销专家)的区块链基础知识和区块链赋能实体企业链改等法律法规的认证培训。同时,确立战略定位,基本构建形成了管理、营销、服务保障和技术合作团队的组织架构,扎实做好服务中小实体企业的链改,加快打造战略性核心竞争力。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