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等内容

李磊

2020年01月20日07:4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公正高效司法护航发展大局

1月19日,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内容。

代表们普遍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以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说话,分别对2019年省“两院”工作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总结,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工作亮点颇多,报告全面客观真实。过去的一年,省“两院”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围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防控重大风险等方面,有思路、有作为、有成效,助推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审议中,各代表团代表还围绕着今后省“两院”如何抓好执法办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公正的司法环境、加强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了讨论。代表们建议,在新的一年里,省“两院”要围绕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细化工作、狠抓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并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接受监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