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1月21日00: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记者 毛雷)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历时4天半的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0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闭幕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强调全省上下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用脑用心用情学、努力奋力全力干,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自贸港建设这个重点、焦点、亮点上来,把牢机遇、奋力拼搏,向党中央、向习总书记、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大会应到会代表385名,实到3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刘赐贵、李军、许俊、何西庆、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选举胡光辉为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林泽锋为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包洪文、施宗伟、顾永东、倪健、韩圣健、傅平江为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海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海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各项决议通过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刘赐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拼搏、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更好动员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万众一心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奋勇争先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刘赐贵强调,赋予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新的重大历史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彰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创举,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壮丽事业。我们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自贸港建设好,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

刘赐贵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19年,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推动建设自贸港这个当前海南最大实际,推动党中央给予海南全方位支持,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发展结构实现重大优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各级各方面励志拼搏干劲得到极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推动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全面落实这次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心全力为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做准备、作贡献,对于海南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

“海南的发展基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牢固扎实,海南的发展前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光明灿烂,海南的发展态势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备受世界瞩目。”刘赐贵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方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自贸港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发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励志成为自贸港建设的开路先锋;要坚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自贸港风险防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动自贸港建设进程中不断增强民生福祉;要坚持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广泛汇聚自贸港建设的磅礴合力。

沈晓明、毛万春、罗保铭、于迅、陈玉益、钟文、毛超峰、胡光辉、蓝佛安、何忠友、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杨征、王路、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陈凤超、路志强、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李谷建、张作胜、王天祥、贾志鸿、陈莉、贾东军、林泽锋、吴月、连介德、林安等领导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毛志君、符兴、符跃兰、陈海波等离退休副省级老干部特邀列席会议。

驻琼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各部门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监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及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省政府组成人员、副秘书长及省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辖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监察委、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省监察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省直副厅级以上事业单位、部分省属企业、省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驻琼中央直属或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驻琼媒体和省主要媒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