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赴文昌慰问特困老人、老战士和老党员

2020年01月21日20: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21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队到文昌,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特困老人和老战士、老党员,在春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在文城镇敬老院,沈晓明与老人们逐一握手拜年,询问身体怎么样、生活好不好,并走进宿舍、食堂,察看住宿条件和伙食情况,看到住的干净、吃的丰富,沈晓明表示欣慰。文城镇敬老院共50个床位,现有43位老人入住,他叮嘱当地政府和敬老院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作用,并因地制宜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探索出符合本地实际的养老服务模式,把每一分财政资金用好,把每一位老人照顾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每一位困难群众。

沈晓明还先后前往文城镇、会文镇,分别看望慰问老战士代表周昌汉、老党员代表翁月娇,向全省优怃对象和老同志拜年。

91岁的周昌汉,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看到他自种蔬菜、身体健康、子女孝顺、生活幸福,沈晓明表示很高兴,并向老战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致以崇高的敬意。89岁的翁月娇,是1949年入党的老党员,曾任镇办农场妇女主任、赤坎生产队副队长。沈晓明与她一家人围坐一起,话家常、聊变化。他说,老战士老党员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默默奉献、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国家富强了、生活富裕了,我们不能忘了老战士老党员,要格外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也要传承弘扬他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新征途上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事业发展。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