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埠岛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张期望

2020年01月21日08: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1月2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美兰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近日在新埠岛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目前,辖区派出所已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处理。

据新埠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新埠街道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在对新埠上村烟花爆竹燃放行为进行巡查时,听到附近传来尖锐的鞭炮声。巡查组一行立即前往查看。据当日值班民警回忆,当赶到事发地时,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鞭炮味,鞭炮已经燃放完毕,只剩下满地的鞭炮碎屑。民警见状立即拍照取证,控制相关责任人员并带回派出所。

经调查,燃放者为当地村民王某某,其燃放地点为自家房屋。王某某对自己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因当地传统习俗,他购买了一串爆竹在自家院内燃放。然而对于新埠岛全境位于禁燃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王某某表示自己此前并不了解。

由于情节较轻,且认错态度良好,当地派出所已依法对王某某进行处罚,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讨,保证今后不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