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天共查处不戴安全头盔行为11580起

邓海宁

2020年01月21日08: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11天查处不戴安全头盔行为上万起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道路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海口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全市“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整合交警、各分局警力和交通劝导志愿者,强化路面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劝导与整治,保障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人身安全。1月2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1月10日至今,该局共查处不戴安全头盔行为11580起,教育引导骑乘人员14267人次。

“你好,不光驾驶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乘坐电动车同样也要戴头盔,请你下车接受处罚和教育。”1月20日上午,在海口市金龙路与侨中隧道交叉路口整治点,海口交警与联合执勤的派出所民警分成若干小组,对过往不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予以查处。执勤人员首先指出当事人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继而告知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最后依据有关法规,对当事人予以处罚。海口交警还在现场向未带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免费赠送了安全头盔。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