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空管站奋战60小时排除08仪表着陆系统故障 保障春运安全

2020年01月22日19: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连续奋战60小时,三亚空管站于1月21日完成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08跑道仪表着陆系统下滑仪双机出现参数告警”的故障排除,为春节期间降落航班提供精确引导,护航春运安全。

据悉, 1月19日上午10:07,三亚凤凰国际机场08跑道仪表着陆系统下滑仪双机出现参数告警,值班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和信息通报程序,迅速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故障排除。技术人员对下滑仪上中下三根天线进行传输损耗、发射监控通路、外场测试检查发现,下天线的测量参数有异常,技术保障部立即协调中南设备维修中心,派出中心导航专家前往三亚,协助对下天线进一步的检修。

20日,在天线故障处理难度大、拆装天线困难的情况下,凤凰机场派出特种车辆升降车进行协助作业。维修中心专家和三亚空管站技术人员通过升降车在空中对设备下天线进行检修,发现下天线内部输入电缆接口处接地脱焊,技术人员对故障点重新焊接处理后设备各项参数恢复正常。

21日,民航飞行校验中心调机前往三亚完成对下滑仪的特殊校验。三亚空管站快速召开特殊校验协调会,合理调配航班使特殊校验顺利完成。 21日22:35分,在获得了中南管理局的特殊开放批复后,08仪表着陆系统下滑仪设备恢复正常使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下滑天线故障排除过程中,中南空管局、三亚空管站、中南设备维修中心、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机场、中南管理局、三亚监管局多方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空管一体化优势,体现了空管人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可贵精神。凤凰机场08仪表着陆系统下滑天线故障的排除,将为春运安全运行提供更好保障。(董爵斌、郭晓赟、麦海龙、周鹏、林芳翰)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