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局送温暖到户:为贫困户拍“全家福” 送“春联”

2020年01月22日15: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看着镜头,笑一笑。”冬日煦暖的阳光下,随着快门声响起,一张张笑脸被定格,白沙县细水乡罗任村洋溢着幸福喜悦的气氛。

1月21日,海南海事局结合传承家风家训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以“送副新春联”“拍张全家福,过个幸福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上门为罗任村民拍摄全家福,定格“幸福瞬间”,留下团圆影像,为建档立卡户送去一份“走心”的新年祝福,并为罗任村村民写春联。

白沙县细水乡罗任村是海南海事局定点扶贫村,该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4户,为了打赢扶贫攻坚任务,2019年海南海事局组建了以周祝军同志为组长,彭国庆、邱军为组员的帮扶小组驻村帮扶,采取发展橡胶、裸花紫珠等特色产业、推动危房改造、落实医疗教育补贴政策、引导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发动消费扶贫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全面落实国家“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为罗任村贫困群众顺利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年来临之际,为更好地融入村民生活,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活跃帮扶点节日气氛,帮扶小组进村“送春联”“拍全家福”。摄影志愿者们还为高龄老人或金婚夫妻拍摄纪念照,让“爱”在相片中诠释,让“福”在乡村里传递,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周祝军同志还利用擅长书法的特点,支起小桌子铺上大红幅,为村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全家福是一个家庭的“正能量写真”,为村民拍摄全家福,既是在新春佳节之时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更是精神扶贫的重要内容。海南海事局负责人表示,把扶贫攻坚深化为血浓于水的亲情联结,用实干“热度”传递扶贫“温度”,为“群众的贴心人”做出深刻注脚。(彭国庆 海南海事局供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