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春晚”三亚上演 800余名建设者共度“别样新年”

2020年01月23日00: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1月22日晚,“助力亚沙会 启航自贸港——三亚迎新春慰问自贸港建设者文艺晚会”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来自三亚春节期间“不打烊”的22个重点项目工地的800多位一线建设者代表应邀欢聚一堂,在工地上欣赏一场专门为自己举办的“别样春晚”。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观看晚会并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亲切地与前排就坐的建设者代表一一握手,并与市领导一起为一线建设者送上寓意吉祥的“福”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周俊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的委托,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向所有辛勤工作在项目建设一线岗位上的劳动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也是三亚“亚沙年”,三亚将牢牢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积极为推进海南自贸港项目建设作贡献,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贡献力量。

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项目承建方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俊杰表示,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00余名北京城建人日夜奋战、攻坚克难,用126天实现了体育场混凝土结构整体封顶,创造了新的三亚速度、自贸港速度。未来,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北京城建铁军精神,科学筹划,精准指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亚体育中心和亚沙村项目的建设,打造精品工程,为亚沙会和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Welcome to sanya happy new year,手牵手用爱建设大三亚……”晚会现场,一曲带有亚沙特色的开场舞《最暖亚沙年》带着新春佳节的喜庆向观众袭来,拉开了这场“工地上的春晚”序幕;随后,亚沙志愿者宣传曲《与你相遇 给你温暖》、小品《我是亚沙建设者》等亚沙主题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亚沙建设者奋发有为、充满活力的青春姿态;催人泪下的情景舞蹈《我等你》以及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线建设者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大国工匠在三亚》,充分展现出了项目建设者“敢打胜仗,敢啃硬骨头”的铁军精神,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让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饱含热泪。

在晚会的特别环节,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也应邀来到了现场,不仅与三亚传媒影视集团主持人同台互动,还一展歌喉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经典的歌曲《温暖》,将本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整场晚会包括了歌舞、合唱、独唱、小品、情景剧等形式,13个精彩的节目满载着新春的问候,向奋战在三亚重点项目一线的建设者们送去了慰问和祝福。

贴近生活的台词,感人至深的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的工人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这场晚会对他们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虽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在这里感受到了热情和温暖,并希望在新一年里能够发光发热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晚会由三亚市委、市政府,第六届亚沙会组委会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李少云/文 袁永东/图)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