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突出自贸港政策导向提前谋划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2020年01月23日17: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3日电(记者 毛雷)1月23日上午,海南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招商引资工作。沈晓明强调,要用心用情用脑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突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导向,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产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提前谋划、提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早期收获。

会议听取了海南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安排,并围绕融资租赁、邮轮游艇、医药和医疗器械、油气化工、新能源汽车、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跨境电子商务、旅游消费“一卡通”、离岸贸易、总部经济、国际教育、医疗健康服务业等领域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沈晓明指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关键在招商引资。要从政策明确、符合国家战略、符合市场规律、符合海南实际、有利于早期收获等五个方面把握早期安排招商引资重点。要突出自贸港政策导向,围绕飞机和船舶等融资租赁业务、航运服务业、医疗器械、离岸贸易、会展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产业,抓好招商引资的谋划和实施。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招商引资的合力。要明确工作机制,压实市县主体责任,调动企业积极性;每个招商项目都要成立工作小组,加强跟踪服务;强化沟通协商,推动项目有序落地,避免市县之间无序竞争;注重政策协同,做好“加法”;培养一支敬业专业的招商队伍,加强服务理念和服务方法等方面的培训。

孙大海、沈丹阳、倪强参加会议。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