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出八大主题精品旅文线路 旅游品种丰富

习霁鸿

2020年01月23日08:0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推出八大主题精品旅文线路

“建筑很有特色,也有很多海南特色小吃,全家都玩得特别开心。”1月22日下午,在海口市观澜湖电影公社,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游客靳春芬兴致勃勃地向海南日报记者展示手机拍摄的照片。

暖阳沙滩、海风椰韵,2020年春节,海口再次吸引了许多和靳春芬一样的游客前来过大年。

为了让市民游客吃好、喝好、玩好,海口在推出精彩纷呈的八大主题精品旅文线路之外,还积极作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持物价平稳,满足市民游客的不同层次消费需求。

“春节期间我们在海口呆4天3晚,入住的酒店一间双人房一晚约300多元,很实惠。”靳春芬告诉记者,自己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关注海口的住宿价格。几个月观察下来,她发现价格几乎持平,便放心下了单,“不被‘宰’,玩得才舒心。”

“在海口范围内,从五星级酒店到家庭旅馆,住宿价格与2019年12月基本保持一致。”1月22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海口酒店、旅馆将执行政府指导价,从各酒店报备价格来看,其住宿价格与非节假日基本持平。

“不仅价格平稳,同时,海口的酒店还具有充足的接待能力。”该工作人员表示,海口市登记在案的酒店共有1300余家,目前预订率约为60%。

饮食是游客消费的另一个主要方面。据悉,春节期间,海口的餐饮价格与非节假日价格基本持平,“年夜饭的价格也与平时一致。”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游客认为某家店餐饮价格偏高,可以随时向海口市物价局举报。

该工作人员介绍,海口各景点的门票和景点内的餐饮价格均与平日保持一致。

“我们这趟出行带着老人和孩子,所以选择的游玩项目以休闲为主。”选择此行目的地前,靳春芬欣喜地发现海口既有萌萌的熊猫,又有颇具民国风情的观澜湖电影公社,既能海边踏浪,又能免税“血拼”,于是便将目的地定在了海口,“到今天为止已经在海口玩了两天了,全家都很满意。”

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游客玩得舒心畅快,海口在春节期间特意推出年味老海口之旅、新春民俗之旅、贺岁新风尚之旅、亲子家庭团圆之旅、暖冬逐浪非“帆”之旅、漫游休闲购物之旅、春节完美假期之旅、激情海口新潮流之旅等八大主题精品旅文线路,涵盖 吃、喝、玩、乐、购,市民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喜好,自主选择项目。

同时,从即日起至2月8日期间,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航集团与海口景区联合开展的“海口景区体验官招募”活动也同步启动,游客预订到达海口的机票后,可以凭预定成功的手机短信,随机抽取海口景区(点)体验大礼包,奖品包括海口景区体验大礼包(内含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火山口地质公园等景点门票各两张,红树林旅游区船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帆船体验票各两张)、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护肤旅行套装和夜游海口湾水上巴士船票等。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