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三人因虚构事实哄抬大米价格非法牟利被惩处

2020年01月26日12: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6日电(记者 毛雷)近日,海南省儋州市木棠、中和、东成等部分乡镇出现市民抢购大米等生活物资,个别不法商贩恶意哄抬大米价格非法牟利的现象,引发民众不安,给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带来恶劣影响。儋州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要求迅速查明情况,对造谣者及恶意哄抬生活必需品价格牟取暴利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惩处。

经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调查,在较早出现大米抢购行为的木棠镇,经营大米加工和销售的业主李某某、张某,利用社会上“大米将出现紧缺”的虚假信息,趁机哄抬物价,每包大米以高出市面一至二倍的价格出售牟取暴利。在木棠做水果生意的符某某听闻有人抢购大米,便在微信群中散布“说快要封岛了,大陆米运不过来,快存点米”的谣言,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经审查,恶意哄抬物价的李某某、张某将移交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在网上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符某某被儋州市公安局处于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在此,儋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全市上下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过程中,恶意造谣、哄抬物价、扰乱民心,扰乱市场的违法犯罪行为都将依法给予严厉惩处。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