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保障旅客及员工安全

2020年01月26日20: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根据海南省、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旅客及员工生命安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多措并举,从旅客、环境卫生、员工、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装测温门,开展到港湖北籍旅客身份查验

为提升到港旅客体温检测工作效率,美兰机场在旅客到达厅出口安装红外成像检测测温门,对所有到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工作。

同时,美兰机场现已要求所有执飞海口航班的航空公司,通知旗下地面服务工作人员,在值机时如遇凭湖北身份证办理手续的旅客,采取劝退处理。此外,美兰机场现已开展关于湖北地区/方向、湖北籍旅客身份证查验等工作,并配合海南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机制,对部分旅客进行转运及集中医学观察。

整治环境卫生,开展疫情防护宣传

为向旅客提供更加安全,卫生的候机环境,美兰机场组织人员全天候对航站楼区域、旅客摆渡车等客流密集的场所,进行每日固定通风、清洁、消毒。同时,为保护旅客及员工安全,已要求所有现场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并结合供应情况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工作。

目前,美兰机场已开展面向旅客及员工的防控宣教工作,包括在机场广告屏、航显屏投放宣教材料及温馨提示,候机楼问询柜台摆放宣教材料,以及主要区域张贴宣教海报进行防病科普教育,候机楼急救站设置健康咨询柜台等。

特殊时期特殊措施,感谢大家的支持与谅解,如有疑问,可致电0898-65751920、0898-65751120,美兰机场将全力为您解答!(颜灵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