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值班—外卖小哥的“赶趟儿”生活

2020年01月27日09: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外卖配送员冯国 图片均由本人提供

人民网海口1月27日电(樊欢迪) 正值春节,海口府城片区的外卖配送员冯国依然在路上穿行,身后装着热腾腾的饭菜,是饥饿的人们幸福的来源。“春节对我来说也是开工的日子,只要有人点单,我就去送。”冯国说,接单越多奖金也越多,自己和家人也越高兴。

1971年的冯国虽说是外卖配送员中的“老将”,却凭自己的努力成为海口地区当之无愧的“单王”,平均每月能接两千多单,每天基本上都能跑到八十多单,“现在平均每个月收入能有一万元,最高能赚到一万九千元左右,以前四处打工的收入只有三千元,现在的工资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冯国告诉记者。

在有限时间送出最多的订单,冯国也有自己的“诀窍”:车好、记性好。订单的具体位置、送达时间,冯国记得很清楚,风里雨里,他总能准时送到,也一直保持着零超时、零差评的记录。

一天24小时,冯国总是嫌时间不够用,“早上七点起,八点开始派单,订单多的时候要送到凌晨四五点。”其余时间,冯国随时都是“待机”状态,就连吃饭的时候,冯国的手机也是在接单状态,“有时候会在商家备餐的时候眯一会,然后接着送,不能停。”冯国说,身体的劳累是不可避免的,但想到家里的两个上学的孩子,自己也会充满动力。

在冯国送餐的人群中,有老人、学生、上班族还有外国友人,对于每个顾客,冯国都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有延误的情况也会跟顾客说清楚,“因为点餐的人有些也确实有着急的事情,将心比心,我会尽量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冯国说。

春节期间,依然可见无数个像冯国一样的外卖配送员穿梭在大街小巷,给万家灯火送去“温暖”。“看到他们也能因为自己的服务吃到美味的饭菜,心里就很满足。”冯国笑着说。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