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27日17: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东方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武汉市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向外扩散,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以疫情为军令,坚决担当中央省委部署的执行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底线思维,严肃压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坚决守住我市“零确诊”疫情,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时刻听命于组织安排,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二、以自我带周边,坚决担当防范疫情扩散的先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和防护常识,严格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一是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引导身边党员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二是带头提高防病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一律戴口罩,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做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自己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三是带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接触活禽不吃野味,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以责任为使命,坚决担当打赢疫情防控的冲锋者。乡镇、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两新”组织、人才联络站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作为工作作风、组织力和执行力的一次大考核。要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建立完善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理清监测报告渠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有效采取行动。要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积极主动对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工作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严控重点人群,对本辖区、本单位、本小区曾经进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的人员或者与之近距离接触者要实行严格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近期出现疑似症状、居家留观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跟踪观察。要加强对人群易聚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场所的防控,要减少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这场艰巨的人民战争贡献强大力量!

中共东方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