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 暂停校外线下培训活动

2020年01月27日18: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7日电(王硕)1月27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全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通知》(琼教体〔2020〕13号)要求,海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暂停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自2020年1月26日起,全省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开展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具体复课时间视疫情变化情况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由省教育厅另行通知。

为做好疫情防控,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落实“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原则,迅速通知发至辖区内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并做好宣传引导和巡查、检查工作,对违反规定组织线下培训活动的要严肃追责。

针对停课对学生和家长带来的影响,通知也要求,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向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家长理解、配合与支持,并妥善处理好调课及退费等相关事宜,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

疫情当前,海南省教育厅提出,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健全和完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疫情防控情况按要求及时报送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另外,通知特别提出,高三学生也要参照通知规定执行,不得提前开学。各地各校可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网络、有线电视等方式开展在线学习。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