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值班——城市有你 美丽如斯

2020年01月28日08: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8日电(樊欢迪)春节假期,海口万绿园人潮涌动,“年味”也在人们的欢笑声中愈发浓厚。在一片悠闲自在的氛围中,不远处的郑春琼显得异常忙碌,修剪绿植、捡拾散落的垃圾。“人一多,垃圾自然也多了,需要及时清理。”为了保持公园环境的整洁,郑春琼和她的同事们在春节期间全天“待岗”,就连除夕也不例外。

园林局绿化科管理员郑春琼

作为园林局绿化科管理员,郑春琼总是尽职尽责,“每天都在公园里转,哪里有问题了都要及时处理。” 郑春琼告诉记者,“哪块种植着哪种品类的树,我都清清楚楚。”

郑春琼和同事们摆起盆栽美化公园

从18岁到41岁,郑春琼一直坚持在园林行业,践行着她的“绿色梦想”。踏入行业初始,郑春琼就遭受了别人不理解的目光,“当时心里是难受的,也想过放弃,但是后来自己也想明白了。” 郑春琼笑着说,“干一行就得爱一行,毕竟劳动是最光荣的。”

郑春琼和同事们将公共设施打扫干净

与绿植相处的时间多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就少了,每到春节假期,儿子总抱怨郑春琼不能带自己出去玩,郑春琼也只能安慰儿子:“等下次不那么忙的时候。”尽管缺少陪伴家人的时间,郑春琼也依然热爱工作,“一辈子能全身心投入到这份事业里,自己也是很满足的。”郑春琼说。

郑春琼和同事们正在清理绿植

城市日益发展,海口市容市貌也在逐年改善,工作23年的郑春琼明显感受到城市的进步。“现在人们的素质明显提高,乱扔垃圾的情况也少了许多,相较之前的工作更加轻松了。”郑春琼说,“看到所有的人都自觉把垃圾带走,共同维护环境整洁,这就是我最大的回报了。”(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