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委书记调研县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建设情况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1: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27日,定安县委书记陈 军到定安县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就该中心建设情况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迅速有效做到疫情控制。

在县健康服务管理中心,陈 军听取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进驻情况,重点对隔离病房设置、药品与物资保障、应急救治处置等进行深入了解。

定安县健康服务管理中心选址于县福利中心托老院大楼,该地远离人员密集区,建筑物相对独立。目前,医护人员和环卫工人正加班加点做着床位、设备、设施、药品、防护用具等进驻工作和卫生清理工作。

陈 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事关群众生命和健康的大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给疫情防控增加了压力。县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要全面落实防护用品、消杀药械、隔离床位和药械、隔离场所等相关物资储备,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确保疫情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全力以赴打赢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要严格工作流程,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要加大医护人员安全防范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医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能力。同时,每天还要对留观点进行清洁、消毒,做好防护工作。

陈 军要求,要多关心被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提供人性化的服务管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程度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让群众感受到定安的温暖和温情。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