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委组织部致党员信:八个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1月29日17: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29日,中共琼海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信中要求全市广大共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根本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文如下:

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广大党员同志:

近期,以武汉为主的全国多地陆续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也出现了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我省已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根本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相信党和政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

二、带头遵守防疫要求。以身作则不扎堆、不串门、不集会,倡导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拜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尽量避免到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就医,遵照医嘱做好防控。

三、带头配合疫情排查。全力配合各级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湖北特别是武汉到琼海人员和返乡人员的排查防控工作。关注身边群众健康状况,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向所属党组织报告。

四、带头做好科学防控。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引导周边亲友、左邻右舍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及时疏解群众恐慌心理,传播正能量。

五、带头提升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合理饮食,坚持锻炼,作息规律。

六、带头倡导文明生活。劝阻大范围聚餐、聚会活动和公期等民俗活动,劝阻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出售和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七、带头参与卫生整治。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位等重点场所,清除垃圾死角、“四害” 孽生地。

八、带头开展防控斗争。对有碍防控工作的违法或不良行为,对散布谣言、造谣滋事,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行为,要敢于出面制止,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处理。

中共琼海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9日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