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前方抗疫情纪实

2020年01月30日14: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 2020年1月29日)

军令如山,马不停蹄。1月29日10:10,在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关副区长和荆州区中医院易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医疗队抵达了由荆州市防控指挥部指派的荆州区中医院,随即在11:00召开了工作会议。

荆州区关副区长在车上为大家加油鼓劲

会上,易院长对我院医疗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医疗队的无私支援表示了衷心感谢。为了更好开展防治工作,他结合当地疫情发展、医疗力量的配置通报了荆州区疫情的最新情况,向医疗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要求。王彬组长也就此提出了个人的几点思路,表示医疗队将坚决配合荆州市指挥部和荆州区中医院的安排,快速调整状态,迅速适应新的环境,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中去,以扎实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换取援助地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以坚定的心态、必胜的信心对待每一项任务,对待每一位病人,圆满完成组织和人民交付的神圣使命。

工作会议现场

14:00,依照荆州区中医院的安排,医疗队在王彬组长的指导下分组针对病区、发热门诊、CT检查、检验科及医务院感等方面区中医院进行调研了解,旨在迅速适应新的环境,并根据荆州区中医院实际情况和院方磋商完善疫情防控和病员就诊收治的工作流程,从而使双方配合更加默契,工作更加安全、顺畅和高效。

医疗队分组对各关键科室、部门调研了解

针对医院目前个人防护用品和药品短缺的困难,易院长和王组长经商议后决定,为了不影响后续工作应采取两条腿走路的办法,一是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全力争取在当地能解决部门个人防护装备和部分药品问题;二是向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申请调配。

医疗队分组对各关键科室、部门调研了解

20:30,王组长组织大家召开党员扩大会,计划建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支部的红旗高高飘扬在援助抗击病毒的前沿阵地,让党员的初心、使命、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地发挥在这场不同寻常的战争中。林贝、周志彬、陈薇、王阿珍4位成员表示了强烈的入党愿望,将马上提交入党申请书。

目前,医疗队全体成员身体健康状态良好。(张雪海、蔡元广、陈开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