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面向公众提供网络心理援助服务

2020年01月30日15: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和焦虑情绪的泛滥。1月30日,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紧急筹备并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援助服务,让健康的心态成为预防疫情的“心理口罩”。

据介绍,“心理援助网络服务”主要针对海南大学全体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中因疫情而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人员。每人每日不超过2次,每次30-50分钟,原则上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若仍有继续被服务的需求,心理中心值班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提供转介信息,提供合适的服务资源。

心理支持热线和心理援助网络服务将于1月30日正式开通,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2:00、14:40—17:40、19:00—22:00(晚上时段不含热线电话)三个时间段,结束时间待定。提供此次心理支持网络服务的专业人员,均为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具有专业的资质和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遵循心理服务伦理。

面对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扰,公众可通过3种途径获得服务:1.热线电话:0898-66187818;2.网络辅导服务(QQ语音通话、微信语音通话);3.关注“海南大学朋辈”公众号,通过后台留言的方式获得服务和援助。(余梦月)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