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400热线已开通

2020年01月30日19: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据中国移动海南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医学院针对新冠肺炎开通的心理支持热线4001002303已于1月30日大年初六凌晨0点准时开通。该热线用于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通过该热线,可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线上一对一的心理疏导服务,得到专业人士的细心指导。

据悉,此热线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全国受到疫情影响人员,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好友、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人员及其家属好友、被隔离人员及其家属好友、受感染人群及其家属好友、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尤其是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产生比较紧急情况、急需情绪缓解的人群,即优先处理一级人员(住院的重症患者、一线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心理求助电话。400热线均由海南医学院有丰富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和各附属医院的心理医生接听,每次30分钟左右,24小时全天候服务,直到此次疫情危机解除,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可全天候拨打接入。

据了解,提供心理支持的队伍由一批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组成,均为海南医学院心理系专业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心理辅导教师和各附属医院心理科医生,在开通热线前均接受了心理危机干预专业培训。咨询师们将会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资深专家的督导和支持下开展心理支持工作。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为该平台提供了通信支撑,可保障热线在不同时段提供心理健康支持。中国移动海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9日大年初五,公司接到紧急开通400热线的需求,立刻积极响应,在海南省工信厅的指导下,全程历时仅8个小时即实现了平台的顺利上线与开通。

在遇到疾病和危难时刻时,人可能会产生自杀、自伤、伤人等想法,这都是在面对危机时会产生的反应。从现在起,赶紧拨通4001002303,接受心理危机干预的专业支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欧燕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