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①

“别看我们护理队伍大都是女子 但我们个个都是‘女强人’”

2020年01月31日11: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看着她遭受溢乳的痛苦,我真的很为她难过,同时也肃然起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医护人员都加入到武汉这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当中,在这场战“疫”中,更少不了医护人员的身影。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热带病科陈芳云的日记为我们记录下护理队伍的敬业、艰辛。

时间:1月30日

地点: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热带病科陈芳云

今天上午,整个援鄂医疗队与当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参加病房改造。下午,组织大家再次学习穿脱防护服。临近下班时,我带领护理骨干,对改造好的病房,进行一次检查,看还有没有需要改正的问题。

医疗队员在检查病房设施

在病房改造过程中,别看我们护理队伍大都是女子,她们在搬病床、设备和整理病房中,个个奋勇争先,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地道的“女强人”。让我感受到我们的护士姐妹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其中有一位护士姐妹还在哺乳期,就挺身而出,走上了抗击冠状病毒战役的第一线。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让她割舍下嗷嗷待哺的幼儿,参与到我们的救治工作中来。她舍下幼儿,远离家庭,住进隔离病区,参与一线救治,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看着她遭受溢乳的痛苦,我真的很为她难过,同时也肃然起敬。

医疗队队员在调试病房设备

我想,我能理解她的选择。正如我们队伍中的超哥(叶智超)一样,舍下孕期中的妻子、家中的老人及幼儿,不畏艰险,不远千里“逆行”来到这里,这是一种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有人需要我们,我们就义无反顾地来了。我的兄弟姐妹们,你们都是当代“最可爱的人”!超哥是我们护理队伍中唯一的“男宝贵”,在改造病房中,许多重活都是由他承担的哟。往后,我们姐妹们可要真正保护好这个宝贵。

就寝前,我与护士长、带班组长交流了明天接收病人工作的一些想法,一起再次梳理了工作流程。我们万事俱备,对明天收治病人工作充满了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