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落实蔬菜生产保供工作 日供应量超100吨

2020年01月31日11: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及龙华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保供工作,连日来,海口龙华区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蔬菜生产、采收、供应力度,确保群众防疫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记者1月31日从海口龙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龙华区蔬菜日供应量可达到100吨左右及以上。

海口龙华区落实蔬菜生产保供工作 日供应量超100吨

龙华区相关区领导和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等先后到城西镇大样村、龙泉镇大力洋、新坡镇田头村等常年蔬菜基地进行现场办公,一线掌握叶菜品种及日上市量,鼓励菜农将成熟的蔬菜应收尽收,同时增加叶菜种植面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地蔬菜能够持续平稳的供给。据悉,目前龙华区叶菜种植面积3200亩,成熟可采摘叶菜面积有约1000亩,针对部分外地户籍菜农回乡过春节尚未返回,龙华区已动员部分乡镇留守的菜农、镇村农产品检测员等帮忙采收,同时鼓励菜农在确保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尽快返回海口参与生产,并适当对蔬菜种植进行补助。据悉,1月31日当天,仅龙华区城西镇可采摘约3.2万斤叶菜上市,此外新坡镇田头村每日可上市1万斤空心菜,且该村可继续按照每天1万斤供货10天左右。

海口龙华区落实蔬菜生产保供工作 日供应量超100吨

为进一步提升常年蔬菜基地叶菜种植率、增加叶菜产出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叶菜供应,龙华区鼓励各蔬菜基地、菜农等充分利用可利用的余地开发进行种植蔬菜,预计可增加蔬菜种植面积1300亩。同时,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已安排专业人员指导各菜农及时更换农膜,完善农田设施,做好排水沟修复等工作,避免出现异常天气时叶菜供应不足。为确保蔬菜供应平稳,龙华区指导各蔬菜基地和菜农合理收种,确保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都能够持续平稳供应。为畅通菜农和市场的信息沟通,减少生产与销售的信息不对等,龙华区安排农业农村局和商务局帮助菜农和市场批发商等进行直接对接,避免蔬菜生产销售中间环节,提高供应效率。 (刘伟 李线花)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