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

隔离病毒不隔爱  居家隔离亦温暖

——关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和居家隔离者倡议书

2020年01月31日17: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海南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积极采取防控措施,统筹组织各方力量,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居家隔离,也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有效措施。但是,有些居民对居家隔离人员存在歧视和偏见,给居家隔离人员带来极大的心理负担,这不仅不利于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还会成为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特提出如下倡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和居家隔离者身心都由于疾病或疑似疾病遭受着巨大的痛苦和折磨,这时候歧视他们,无疑为雪上加霜。我们的敌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而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和居家隔离者。他们是疾病的受害者,应该得到人道主义的同情和帮助。关心、帮助和不歧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和居家隔离者,是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方面。

冰心先生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和居家隔离者不再孤独,需要搭建“爱的桥梁”。我们要在换位思考中拆除内心深处对他们的“歧视墙”,更加自觉地平等看待,更加主动地施以援手,让更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和居家隔离者走出阴影。关爱是一副良药,能鼓励不幸者面对疾病,面对现在和未来,鼓起生活的勇气。

我们要给予被隔离的邻里,那些少了些“自由”的同胞更多特殊的关爱和服务,消除歧视,让他们感受到祖国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隔离病毒不隔爱,居家隔离亦温暖。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一定能取得这次疫情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