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处理好生产和防疫的关系 一切服从服务于防疫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9:2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31日电(记者 毛雷)1月31日,海南省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项工作组会议,强调要落实省委相关部署要求,提高认识,科学研判,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各项预案,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过去24小时疫情防控、确诊病例救治、物资保障等情况汇报,并分析研究了复工复学、社区防控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等下一步工作。

结合当前的疫情研判分析,沈晓明指出,目前防控措施比较得力,取得一定成效,底数调查进一步清晰,下一步要加强物资保障、流行病学调查、基层医疗机构“网底”作用,着重做好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内防扩散工作。要合理安排好复工复学时间,加强复工复学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

沈晓明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发展趋势和规律,完善各项预案,升级防输入、防扩散措施,提升定点医院、医学观察点、健康服务管理中心防控诊治能力,调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乡村振兴工作队、扶贫工作队等各方力量,加强社会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培训,利用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等渠道把科学防控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普及到基层。加大资金、物资保障,加强医用防护物资采购使用,避免浪费,科学推广替代品、自制品的使用。

沈晓明要求,要处理好生产和防疫的关系,一切服从、服务于防疫工作。加强省防疫指挥部与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统筹,形成合力。发挥出社区在防控中的作用,完善社区工作方法,密切社区工作者与群众的关系,发挥群众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加强科普知识、一线防控、基层工作等方面的宣传。

王路、倪强参加会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