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海南时刻:

三亚市吉阳区民兵:24小时坚守战“疫”一线

2020年01月31日21: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市吉阳区民兵:24小时坚守战“疫”一线

“报告,我们发动了普通民兵、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全面排查荔枝沟社区六万人”“红郊社区退役军人民兵积极参加抗病毒工作中每个村口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三亚市吉阳区各村社区民兵纷纷请缨,奔赴到疫情防控攻坚战场,24小时坚守战“疫”一线,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城墙。

湖北疫情爆发后,三亚市吉阳区人武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00余名民兵和130余名应急连民兵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在吉阳区38个村社区的各个路口和疫情防控重要点位24小时轮流执勤,对进出人员、车辆全面排查,询问来由去向、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宣传防控要求;紧盯防疫重点,入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

据了解,三亚市吉阳区人武部于1月27日要求各村社区民兵营发动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事实上,许多民兵营都主动积极提前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龙坡村民兵营长陈义强说,疫情形势严峻,村里的民兵都积极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大年初二就开始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

“为了村民的安全,大家都精神饱满,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荔枝沟社区民兵营长吉亚来铿锵有力地说,作为民兵,理应在艰难险阻面前冲锋在一线,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荔枝沟社区租户多,外来人员多,荔枝沟社区民兵营组织人员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全面排查社区6万人,确保社区防控全覆盖、无盲区。

据了解,针对目前村社区防控基础设施不足的实际情况,吉阳区武装部及时配送了3个帐篷,30余件雨衣等物资。特别是在全区防护口罩极度紧缺的情况下,武装部积极协调区政府为村社区请领2000余个防护口罩,解决村社区燃眉之急,安抚群众情绪。(马晓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