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海口“椰城市民云”将开通“线上预定”购买口罩功能

2020年02月01日19: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1日电(毛雷、符武平)2月1日,记者从海口市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避免交叉感染,近日,“椰城市民云”将开通“线上预定”购买口罩功能。

为缓解市民购买口罩难的问题,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经研究,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采取“线上预定、线下购买”,依托“椰城市民云”线上预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1月30日,物资保障工作组决定由市商务局、市科工信局、市邮政管理局,完善网上预约系统。市商务局牵头,市科工信局、市邮政公司、一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及“椰城市民云”开发团队,立即组成专题攻关小组,密集攻关。

1月31日,完成数据对接和系统的初步开发和调试。 目前,“椰城市民云”APP已经完成对规则的多个技术修改,开始重新测试,并将于近期开通运行。届时,物资保障工作组每天会定量投放口罩,线下网点遍布城区和镇级区域,将能够有效解决群众的关注和需求。

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实名注册认证“椰城市民云”APP账号后,在该系统线上预约购买口罩,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号及身份证原件在24小时内到线上选定的附近零售药店购买。另外,要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时仅支持微信或支付宝支付,不接受现金支付。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