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青基会划拨第二批善款20万元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2日21: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当前,疫情的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8日,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省少工委、海南省学生联合会、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发起驰援湖北、海南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共同启动抗击肺炎专项募捐活动。截止2月1日12:00,海南青基会共收到爱心捐款422,913.29元。为了将捐款及时用于疫区,2月1日,海南青基会向湖北青基会划拨第二批捐款20万元,目前已累计划拨捐款41万元。

抗击疫情鏖战正急,支援前线医务人员义不容缓。1月30日,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第一时间把首批爱心善款21万元转赠至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且募捐活动持续进行中。继首批善款拨出后,来自海南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广大团员青年等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人士)的爱心依旧源源不断地涌来。特别是1月31日,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收到了募捐以来最大的一笔捐款,海南省少儿教育学会和海南海之南教育集团积极响应共青团海南省委的倡议号召,向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捐赠15.6万元。

截至2月1日12:00,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共接收善款422,913.29元,其中微信接收捐款663笔,捐赠金额214442.66元;支付宝接收捐款26笔,捐赠金额35820.63元;银行接收捐款3笔,捐赠金额172650元。

2月1日,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拨出第二批善款20万元给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其中,由海南省少儿教育学会和海南海之南教育集团捐赠的15.6万元将专项用于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购买防护装备。这笔款项将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合理使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后续的捐款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将按流程分期分批转赠给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援疫区抗疫情。(吴香飞)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