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海口龙华区为辖区老人小孩和弱势群体送口罩

2020年02月03日17: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连日来,为充分关心慰问辖区老年人、孩子和弱势群体,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动员大家积极防控疫情,龙华区各镇街各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中,不忘给辖区内排查发现还没有口罩的老人、孩子以及弱势群体等送上防护一次性口罩,温暖了辖区老人们和孩子们的心。

2月3日上午,在龙华区大同街道大同里社区,党员、社区委员尤敏雯在居民区开展排查工作时,遇上外出的张奶奶,尤敏雯看见张奶奶未佩戴口罩,便将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张奶奶,并提醒张奶奶以后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最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提醒张奶奶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在大同街道华海社区,网格员邱花燕在省烟草宿舍开展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时,发现孤寡老人罗奶奶家中没有购买口罩,为了确保罗奶奶能做好基本防护措施,邱花燕便给罗奶奶送上口罩,并叮嘱她注意身体,如果要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在金龙小区,义龙东社区委员陈霞曼看到三个老人聚集聊天,且都未戴口罩,立即给他们发放了口罩,并劝导他们不要聚集聊天,和人接触时要记得佩戴口罩。

在龙华区遵谭镇,2月3日上午,镇团委组织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群众开展防疫宣传,见到一位陈姓老人未带口罩,便对其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并免费发放了口罩。一开始老人面对镇团委自愿者的宣传还不以为意,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老人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每个人在这场抗疫战中的责任与义务,欣然带上口罩并对志愿者表达了感谢。遵谭镇的志愿者们还发现,因学校未开学部分孩子还会出门玩耍,志愿者们立即发放了口罩给孩子们使用,并教育他们如何佩戴,假期要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聚集玩耍。

据龙华区防控疫情指挥部有关工作组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关心关爱和保障老人、孩子以及弱势群体的健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龙华区近期充分发动各镇街村居党员干部要在开展排查宣传工作中及时对老人、孩子和弱势群众进行关心关爱,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给他们配发一些防护口罩。初步统计,龙华区各镇街村居已免费向辖区老人、孩子和弱势群众等发放防护口罩约3万只,发放过程中要求各单位严格做好登记记录工作。(林彩虹 徐恒)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