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在行动

海南公布本地病例:网约车司机发病后仍出车

2020年02月05日16: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公布本地病例:网约车司机发病后仍出车
海南公布本地病例:网约车司机发病后仍出车

人民网海口2月5日电(毛雷、符武平)2月5日下午,记者从“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2月5日0时—12时,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重症病例2例,新增重症转普通型1例。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1例(原92例,现核减1例),重症病例12例,死亡病例1例,出院病例4例(原5例,现核减1例)。

确诊病例中,三亚市22例、海口市16例、万宁市11例、儋州市10例、文昌市1例、琼海市6例、东方市2例、临高县5例、陵水县4例(核减1例)、澄迈县4例、定安县3例、昌江黎族自治县3例、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例、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1例、乐东黎族自治县1例。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集中公布了本地病例的详情,其中,一网约车司机被感染,发病时仍在出车。一名10岁男孩与家人去别人家吃饭被感染。

部分本地病例:

(一)第16号确诊病例,男,55岁;第40号确诊病例,女,51岁,与16号病例为同事关系,常住地琼中。他们同科室同事父母,2020年1月2-3日在武汉旅行,1月6日返琼,1月11日该同事出现症状,仍坚持工作。其后第16号病例和第40号病例先后出现症状并到医院就诊,并于1月25日、28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二)第70号确诊病例,女,62岁,常住地昌江。2020年1月20日其子从武昌返回昌江,与其同吃住→2月1日被收治隔离治疗→2月2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三)第86号确诊病例,男,38岁,常住地海口市。为网约车司机,2020年1月22日开始戴口罩开车→1月23日回琼山区龙塘镇老家→24日与同村朋友一起聚餐→25日从龙塘镇返回海口出车拉客一26日正常出车→27日发病一28日正常出车→29日早上前往龙塘镇佳佳旺超市买口罩,中午回府城住家;下午到培龙市场药店购物→30日上午到灵山镇大林村接客,未接到客人→31日23时驾车前往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2月4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四)第92号确诊病例,男,10岁,常住地儋州市。2020年1月22日与爷爷奶奶和姐姐一同前往12号病例家吃饭→1月22-23日未出门→1月24日前往12号病例家吃饭→1月24日发病居家观察→2月3日由120送至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就诊→2月5日确诊,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海南省卫健委特别提醒,网约车司机要注意防护,行驶时要保持车辆通风,并提醒乘客戴口罩。司机本人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疲劳,保持好精神状态。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是易感人群,要注意防护,尤其是房间要勤通风,不要到人员集中场所等。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