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运送279吨物资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5日22: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助力湖北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荆州市人民群众和医疗队伍、部队官兵等生活物资供应,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由海口市组织采购(第二批)冬季瓜菜水果驰援荆州。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迅速响应,主动扛起国企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对接瓜菜、水果种植基地,连夜组织采购调运,完成海南优质瓜菜及农副产品集结,此外,还对接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采购运输海南土特产文昌潭牛速冻鸡11000只。2月3日下午14:00,海南驰援湖北冬季瓜果蔬菜(第二批)从海口市菜篮子公益性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顺利发车,经过30余小时运输,于2月5日上午7时40分将物资运抵荆州。

该批驰援物资,共计约279吨,分别由12辆冷链物流车辆装运,主要为海南省时令优质热果、新鲜蔬菜等,其中黄瓜、螺丝椒、泡椒、茄子、线椒等蔬菜约180吨,菠萝、麒麟西瓜、红宝石莲雾等新鲜水果86吨,冰鲜文昌鸡约13吨,荆州市副市长李水彬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捐赠,并对海南省辗转千里驰援荆州表示感谢。

上述物资作为海南省(第二批)援鄂物资,将配送至荆州市定点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诊治的医疗机构,以及全市各公办社会福利机构和海南省援荆医疗队,为他们补足生活物资,免除他们在抗疫期的后顾之忧。

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集团党委班子引领全司员工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员坚守岗位,确保肉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抓稳抓牢了市民的菜篮子,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保供稳价战斗中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王龙 蔡汝旺)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