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一男子假卖口罩实诈骗被海口警方拘留15日

2020年02月06日19: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一男子假卖口罩实诈骗被海口警方拘留15日
一男子假卖口罩实诈骗被海口警方拘留15日

人民网海口2月6日电(孟凡盛) 记者2月6日从海口警方获悉,一男子利用疫情在网上以卖口罩名义实施诈骗,被海口警方抓获归案并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金1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近期少数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名义实施诈骗,性质十分恶劣,海口警方对此高度重视,建立快速查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涉疫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近日,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海口一网民在网上利用疫情以卖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立即循线追查,于2月5日下午17时许在琼山区三门坡镇迅速将涉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梁某某(男,17岁)抓获,缴获作案手机一部。经查,1月28日至2月5日期间,梁某某通过在“快手APP”视频评论区发布虚假消息,称有口罩可以销售,在收到受害人支付的货款后马上将受害人拉黑进行诈骗,共计诈骗33人2096元人民币。海口警方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金1000元人民币。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涉疫情诈骗案件主要有三种类型:一是不法分子谎称可以代购或者囤有医用口罩,当受害人付费购买后,不法分子找各种理由拒不发货或拉黑;二是不法分子冒充慈善或民政部门,向用户发送防控疫情“献爱心”的虚假信息,或搭建虚假官方网站,利用群众的同情心骗取捐款;三是冒充熟人实施诈骗,不法分子潜入QQ、微信群,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为由,冒充群内成员骗取钱财。市民群众在购买口罩等物资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海口警方正告不法分子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警方将继续加大对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