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秦华伟:奋战在防疫阻击战一线

2020年02月06日20: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您是这个小区的住户吗?请您出示相关证件,配合我们的工作。”澄迈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教导员秦华伟,从大年初二开始,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战十多天了。

1月28日,老城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某超市可能存在哄抬物价的行为,了解情况后,秦华伟主动联系镇政府相关人员并建议由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处理。由于口罩供应无法满足日常所需,秦华伟就把从家里带来的口罩全部分发给执勤人员,“我自己省着点用就行了”他说道。

白天,秦华伟要核查重点车辆、重点人员,掌握底数。晚上,他要在重点部位巡逻防控,严防死守。工作间隙,他还要到各个小区配合卫健委等部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劝导居民、普及防护知识。工作细致认真,让辖区的群众对秦华伟十分信赖。

2月2日,秦华伟带队到某小区实地走访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反映17栋某住户拒不配合进行健康服务管理,态度恶劣。得知情况后,秦华伟来到该住户家,表明身份后开始聊家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秦华伟挨家挨户地耐心解释下,当天,该小区所有不配合健康服务管理的住户全部主动配合进行检查,所有人都对他打心底里佩服。

防疫阻击战一线的生活忙碌又紧张,秦华伟只抽时间抓紧休息,甚至利用泡面冲泡的几分钟时间闭眼小憩。对于家人也只能通过视频,和儿子说说话,和同样在一线的警察妻子嘘寒问暖。秦华伟说,只要全民一心、众志成城,大家都坚守岗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胜利的。(陈炜森 菅元凯)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